【字体:      】  打印
佳县畜牧兽医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14: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畜牧兽医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国家关于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研究拟定贯彻落实具体的方案和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依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拟定畜牧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报经县政府审查批准后,付诸实施和监督执行。

3.负责全县畜牧业基层调查研究,经验总结,反映畜牧业信息,提供决策依据。

4.协调畜牧业与各事业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组织搞好全县畜牧业系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考核、职称评定和县、乡、村三级科技队伍体系建设及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5.负责畜牧业建设项目的审查立项,监督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搞好全县畜牧业生产的发展,宏观管理畜禽良种推广改良及动物防疫防治工作。

6.根据全县畜牧业生产发展需要,为农牧民提供畜产品市场信息,切实搞好“五服务”工作,为畜牧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7.管好、用好畜牧业建设生产专项资金和事业经费及支农周转资金,监督审核畜牧系统直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和预决算。

8.负责搞好本系统的财务,总务工作,对本系统财务进行监督,开展内部审计,保证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按照县财政部门的规定建立帐目,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按期上报财务报表。

9.搞好本系统的人事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本系统的廉政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1.佳县畜牧兽医局

2.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3.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4.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佳县畜牧兽医局为行政单位,编制人数为12人,在职人数为8人。

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为事业单位,编制人数为51人,在职人数46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五大体系建设,不断增强我县畜牧业发展,以保安全、保供给、保生态、惠民生为目标,转变畜牧业发展方式,建设特色畜牧业,提升畜牧业在大农口的比重,确保全县无重大疫情发生。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599.458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6.7 %,主要原因是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599.4584万元,较上年或减少6.7%,主要原因是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99.4584万元,较上年减少6.7 %,主要原因是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99.4584万元,较上年减少6.7% ,主要原因是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基本支出544.458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18.4584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6万元),占支出总额90.8%;项目支出55万元,占支出总额9.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9.4584万元,较上年减少13.2万元,下降6.7%,原因缩减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475.6384万元,较上年减少113.81万元,下降19.3%,原因单位退休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26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1.9%,原因本年度有非洲猪瘟,日常办公用品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2.82万元,较上年增加35.12万元,增加126%,原因本年度增加村级防疫员补助。资本性支出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万元,增长率为30%。主要原因是加强对养殖场养殖户的帮扶力度。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 行政运行经费为175.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3万元,增加率为 8.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有非洲猪瘟,日常公用经费增加。事业运行经费为 424.11,与上年相比减少56.93万元,下降率为11.8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下属单位公车改革,取消公车日常消费。          。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0.5万元 ,增加1.9%,原因是本年度有非洲猪瘟,日常办公用品增加。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75万元,较上年减少70%,原因18年公车改革,取消单位公车。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75万元(保有量1台);较上年下降70%,下降原因:18年公车改革,取消单位公车。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20%,原因严格节约会议消费支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1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9.4584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1.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2019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6.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7.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8.2019年部门预算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科目分)

      9.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明细表      

10.2019年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收支表

11.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支出表

12.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政府采购(资产配置、购买服务)预算表

2019年畜牧系统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