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9 17:07    浏览次数:次    

佳县安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定全区安全生产规划和规程并组织实施。

2、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监督乡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和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牵头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牵头组织一般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安全生产信息。

3、监督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安全生产条件、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对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全县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颁发和管理相关工作,负责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的职业卫生“三同时”审查及监督检查,负责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的资质认定和监督管理,负责调查处理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4、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5、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新建、改造、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三同时”情况。

6、负责相关特种作业人员的考核工作和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工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培训工作。

7、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工作;指导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技术示范推广。

8、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牵头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全县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和职业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等信息统计以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相关统计工作。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县政府直属事业机构及其下属单位佳县安全生产监察大队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编制人数18人,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10人,实际在职人数19人,行政人员8人,事业人员11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构逐步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工作机构,加强人员调配,明确任务、强化职责,建立“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和高效运转机制

扎实抓好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加快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和治理销号制度,持续动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推进安全生产执法规范化建设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认真制定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建立执法公示、过程记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结果公开等制度加强部门依法行政监督检查,及时通报安全生产执法中存在的问题。

    )构建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时完善安全生产网格监管责任网格建设,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建立起严密的网格监管责任体系

)强化日常考核和责任追究。强化日常监督考核实行季度点评打分排名实行安全生产月调度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项会议,对上月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一月重点共。强化安全责任追究,发生责任事故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的责任,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对查处该严不严、该问责不问责的要从严追责切实起到震慑警示和宣传教育作用。

深化生产领域改革。推动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改革,强化行政管理职能,逐步完善县级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发挥市场机制的推动作用,探索建立政府购买服务清单、注册安全工程师等社会化服务体系。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特殊时期、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持续强化“打非治违”工作。深刻汲取近年事故教训,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强监管执法和督促检查,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党纪政纪等手段,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加大应急管理投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化工、矿山等重点行业开展专家诊断式检查,全面排查重大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不折不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参与安全生产评估监督,在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十)扎实抓好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制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组织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十)强化注重宣传教育培训。狠抓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活动安全应急示范单位建设等,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技能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三级”教育制度,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培训,实现全员持证上岗。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本部门收入预算为236.2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3.8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2019部门支出预算为236.22万元,较上年增长3.8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36.22万元,较上年增长3.8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36.22万元,较上年增长3.84 %,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包括:基本支出176.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60.92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30万元),占支出总额74.6%;项目支出60万元,占支出总额25.4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36.22万元,较上年增加8.74万元,增加3.84%,原因机构改革,职能转变。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160.92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下降1.7 %,原因是部分人员停止发放车补。商品和服务支出15.3万元,较上年减少8.46万元,下降35.6%,原因行政运行成本降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万元资本性支出 0 万元。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                     与上年相比,增加8.74万元,增长率为38.42%。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

3.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2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5.4万元 ,增加50%,原因是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工作任务加重。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5.1万元,较上年减少1.9%,原因科学管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4元(保有量  台);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1.1万元,较上年下降0.83%,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33.3 %,原因 机构改革,职能转变,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增多。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1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6.22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19年安监局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