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文学艺术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10: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文学艺术联合会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对县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学会和产业系统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二)组织召开全县文学艺术界代表大会、县文联委员会和主席团会议;组织召开全县文联系统的工作和学术研讨等会议。

(三)抓好文学艺术的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研究工作,组织文艺创作者深入生活,主办笔会,发现和培养文艺创作新人,壮大创作队伍,办好县级文学刊物。

(四)主办或协办影响大、质量高、具有导向性的文艺演出、展览、比赛活动,组织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的评奖和表彰。

(五)推荐全县有成就的文艺人才加入国家和省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帮助优秀文艺人才改善其创作和生活条件。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佳县文学艺术联合会由本部门构成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本单位在编在岗人员4人,行政2人,事业2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开展对县级文学艺术家协会、学会和产业系统文协的联络、协调、指导、服务工作,听取和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

抓好文学艺术的创作和文学评论的研究工作,组织文艺创作者深入生活,主办笔会,发现和培养文艺创作新人,壮大创作队伍,办好县级文学刊物。

主办或协办影响大、质量高、具有导向性的文艺演出、展览、比赛活动,组织对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文艺人才的评奖和表彰。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38.88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或减少)8.58%,主要原因是 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38.88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28%,主要原因是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38.88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28% ,主要原因是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38.88   万元,较上年增长(或减少)28% ,主要原因是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包括:基本支出28.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25.5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3.8 万元),占支出总额74%;项目支出10万元,占支出总额26 %。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38.88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8.58万元,增加 28 %,原因 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 25.58  万元,较上年增加2.48  万元,增加10%,原因 人员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13.3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6.1  万元,增加(下降)  84%,原因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加(下降) 0 %,原因无本项资金。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率为  0   %。主要原因是无本项资金。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 群众团体事务 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 8.58   万元,增长(下降)率为    28%要原因是   举办各项丰富群众生活的文艺演出等,本单位人员增长        。

3.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3.3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或减少)  3.9万元 ,增加(或减少) 118%原因是 大幅减少公用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0.3万元,较上年增加100 %,原因 去年无三公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   万元(保有量  台);较上年下降  %,下降原因:      。公务接待费支出0.3    万元,较上年上升 100%,原因:去年无三公,今年需要文艺接待费用。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  0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减少) 0  %,原因无变化。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8.88  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