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1 14:59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公安局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责:直接查处危害国家安全案件、重大刑事和特大经济、治安案件的查处,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  区和出入的国外人、外籍华人的工作,以及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警卫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等任务,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督和检查,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  区和出入的国外人、外籍华人的工作,以及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警卫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等任务,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督和检查,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佳县公安局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

下设4综合管理机构:

政工监督室、警务保障室、纪委监察、法制大队。

7个执法勤务机构:

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食药大队。

1个监管场所机构:

看守所

14个派出机构:

城关派出所、通镇派出所、坑镇派出所、乌镇派出所、白云山派出所、方塌派出所、王家砭派出所、金明寺派出所、兴隆寺派出所、上高寨派出所、木头峪派出所、店镇派出所、康家港派出所、螅镇派出所。

(三)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负责查处危害国家安全案件、重大刑事和特大经济、治安案件的查处,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  区和出入的国外人、外籍华人的工作,以及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警卫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等任务,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督和检查,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依法管理社会治安、户籍、居民身份证和公民出入境、往来港澳台地  区和出入的国外人、外籍华人的工作,以及组织实施消防工作,依法进行消防监督,依法监督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管理车辆、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维护交通秩序,警卫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等任务,负责看守所、拘留所的监督和检查。

二、2019年收支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2019年,佳县公安局收入预算为4266万元,较上年增长13%,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调资晋档。

2019年, 佳县公安局支出预算为426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37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71万元),占支出总额88%;项目支出500万元,占支出总额1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3%,原因同上。

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佳县公安局收入预算为4266万元,较上年增长13%,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调资晋档。

2019年, 佳县公安局支出预算为4266万元,包括:基本支出37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71万元),占支出总额88%;项目支出500万元,占支出总额12%。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3%,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66万元。基本支出37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995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71万元),占支出总额88%;项目支出500万元,占支出总额12%。与上年相比,增长率为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调资晋档。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佳县公安局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76.96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包括14个派出所,7个执法勤务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2018年同口径增加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车补贴列入其他交通支出科目。

四、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 年“三公”经费预算160万元,较上年下降0.1%。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上年增加0.08万元,今年在预算执行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尽可能进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120万元,比上年下降3.23万元,下降32%,主要是下属各所、队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消耗上进行压减,会议培训费30万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支出。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新建看守所、拘留所信息化建设160万元,办公设施“智慧磐”工程236万元,硬、绿化道路50万元,给水排水供暖工程54万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政府采购程序办理。

六、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35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5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66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名词解释

功能分类中“治安管理”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治安管理工作支出,包括所属巡警队,特警队,派出所,110等方面支出。

“刑事侦擦”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刑事犯罪活动支出。


附表:2019年部门预算表(全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