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22 08: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工商业联合会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二)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三)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四)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五)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六)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七)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八)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九)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及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及人员构成

2019年部门预算主要由以下单位预算构成:佳县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部门人员构成:本部门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在职不占编1人)。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2人。

(三)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认真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二)继续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

(三)加强商会建设和会员发展。针对我县商会组织建设滞后的现状,2019年县工商联将充分调研、主动联系、积极支持,作为政府授权的非公经济团体的主管单位,将全力指导佳县未来商会、红枣产业、空心手工挂面、小杂粮行业商会建设,并积极指导商协会作用的发挥。2019年,发展会员40个,会员总数达到860个,对全部会员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进行信息化管理。

(四)搭建平台,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技术、人才等服务;组织开展培训参观、参政议政、交流合作、光彩事业等活动,不断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参政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

(五)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顺应非公经济人士的意愿和要求,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勇担社会责任,聚合光彩力量,投身光彩事业,体现自身价值,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改善机关的办公环境及条件。

(七)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完成县委、政府、市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和其他部门委托事项,积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为59.7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为59.7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

(二)财政拨款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59.7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9.7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包括:基本支出59.7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8.7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21万元),占支出总额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支出总额0%。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及增加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1万元,较上年增加59.71万元,增加100%,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

1. 支出按经济分类明细说明:工资福利支出36.43万元,较上年增加36.43万元,增加100%,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商品和服务支出23.28万元,较上年增加23.28万元,增加100%,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原因           。资本性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下降)率为0%。主要原因是           。

2.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明细说明:                       

与上年相比,增加23.28万元,增长率为100%。主要原因是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万元,用于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公用支出。较上年增加21 万元 ,增加100%,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      

四、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化情况

2019 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减少0%,原因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为 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 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保有量0台);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      。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较上年下降0%,下降原因: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

2019年度会议费、培训费支出6万元,较上年支出增加100%,原因是本部门为2019年新增预算单位 。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保有车辆 0  辆。单价20万以上的设备 0 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0 台(套)。

六、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71万元,政府性基金当年拨款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仅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佳县工商业联合会2019年预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