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原佳县畜牧兽医局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1:23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鑫

原佳县畜牧兽医局2018年部门决算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根据国家关于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研究拟定贯彻落实具体的方案和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依据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编制拟定畜牧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规划,报经县政府审查批准后,付诸实施和监督执行。

3.负责全县畜牧业基层调查研究,经验总结,反映畜牧业信息,提供决策依据。

4.协调畜牧业与各事业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组织搞好全县畜牧业系统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考核、职称评定和县、乡、村三级科技队伍体系建设及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5.负责畜牧业建设项目的审查立项,监督实施和检查验收工作;搞好全县畜牧业生产的发展,宏观管理畜禽良种推广改良及动物防疫防治工作。

6.根据全县畜牧业生产发展需要,为农牧民提供畜产品市场信息,切实搞好“五服务”工作,为畜牧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

7.管好、用好畜牧业建设生产专项资金和事业经费及支农周转资金,监督审核畜牧系统直属事业单位的财务收支和预决算。

8.负责搞好本系统的财务,总务工作,对本系统财务进行监督,开展内部审计,保证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政策的贯彻落实。按照县财政部门的规定建立帐目,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按期上报财务报表。

9.搞好本系统的人事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本系统的廉政建设。

10.承办县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本部门2019年拟整合至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内设机构随之调整。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原佳县畜牧兽医局


2

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


3

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4

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三、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本年度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指示,认真完成了我县春秋俩次防疫工作,并在市上防疫调查中取得了优秀成绩,同时积极配合县上各部门努力开展工作,及时有效的完成了县委、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畜牧兽医系统 有1个行政单位和三个下设事业单位构成。其中:

1.佳县畜牧兽医局  编制人数为12,实有在职人数为10人。

2.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制人数为27,实有在职人数为24人。

3.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  编制人数为18 实有在职人数为18。

4.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  编制人数为8人,实有在职人员为7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 698.36万元,上年支出结转 0 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 698.36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

2、本年度决算收入698.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8.36万元,其它收入0万元。

3、本年度决算支出69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0.55万元,项目支出77.81万元。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入 698.36万元,上年支出结转 0 万元,本年度决算支出 698.36万元,本年度收入较上年减少27%,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69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0.55万元(人员经费501.05万元;公用经费1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1万元);项目支出77.81万元。较上年减少62.3%,主要原因是节约财政开支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698.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4.4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0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01.4万元。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拔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拔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1万元,较上年下降89.1%。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0次0人),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1万元(4台),比上年下降8.2万元,下降89.1%,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和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类资金按照标准和使用用途能够及时拨付各使用单位,各类专项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77.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七、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原佳县畜牧兽医局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