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交警赴山西汾阳开展外埠大货车及运输企业交通安全“大走访大宣传大教育”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2 09:02    浏览次数: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主动防范化解外埠大货车输入性隐患风险,3月19日至20日,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高亮亮一行赴山西省汾阳市开展外埠大货车运输企业及大货车驾驶人“大走访大宣传大教育”工作。

f6aa3c98d5833a71e8a2f909cce463d.jpg

汾阳素有“旱码头”美称,是吕梁市交通要塞,有交通运输企业188家,工作组按照“三见三送”原则,在汾阳公安交管部门的配合下,先后走进汾阳市鑫泰昌运输有限公司、汾阳市安捷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等9家交通运输企业,逐个约见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公司运营、安全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向企业说明来意,通报有关情况,送上建议函,组织大货车驾驶员观看《货运梦魇》交通安全警示片,分发宣传手册。随后,召集当地30余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高亮亮强调,运输企业要落实好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大货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要求企业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最后,工作组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交通安全隐患整改告知书。

在汾阳大队,两地公安交管部门召开了警务协作座谈会,就交安办运行机制、如何做好大货车管理及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进行交流。高亮亮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佳县大队和汾阳大队的合作交流,重视货车运输企业的源头治理,特别要运用多种形式对大货车驾驶人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文明意识,切实压降大货车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这次上门走访“三见三送”活动,加强了与汾阳交警和当地运输企业的交流,对外埠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提高外埠货运司机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过境车辆交通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