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扎实推进“两个专项行动”确保木头峪古镇更“靓丽”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张建林

“两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佳县公安局木头峪派出所为了深入推进“两个专项行动”,不断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有效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按照公安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多策并举推动“两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确保古镇烧烤音乐节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进行。

精准打击“零容忍”

4月24日,木头峪派出所接到苗某报称:其在木头峪村被人殴打。接报后,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走访工作。经查:4月24日下午5时许,张某孝在去自家菜园子地时,途径修建张家祠堂施工现场道路时,被苗某的三轮车挡住去路,二人发生争执,张某孝用随身携带的锄头将苗某腿部打伤。4月25日,张某孝以殴打他人被佳县警方行政拘留五日。

4月27日,木头峪派出所接到辖区曹家坬村村民曹某军报称:其邻居乔某平向其家院内乱扔土块及其他杂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勘查,及时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查:乔某平与曹某军系上下邻居,因邻里纠纷积怨多年,为发泄不满情绪,乔某平曾多次向曹某军院内扔土块,泼洒粪水和其他垃圾,严重影响了曹某军家正常生活秩序。5月10日,乔某平因寻衅滋事被佳县警方行政拘留十五日。

电信诈骗“零发生”

为了切实做好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木头峪派出所民辅警深入田间地头、学校、企业、村委会等场所,现场宣讲反诈案例、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辖区广大人民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报警,谨防上当受骗。通过宣传预警,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实现了电信诈骗“零发生”。

动态整治“零死角”

“两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坚持“预防走在发生前、排查走在调解前、调解走在升级前”,组织民辅警深入家庭、企业、行业等,广泛开展调查走访活动,积极联动村、镇等部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0余起,登记核查流动人口53人。在大清查中,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治不彻底不放过、打击不到位不放过,定期不定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辖区旅馆业、九小场所、气站、内保单位等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确保了古镇安全。每周不定期对9家九小场所、2家抽气站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13处,现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3处,签订安全责任书3份。

目前,“两个专项行动”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