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教体局召开了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9 08:57    浏览次数:次    

5月6日,县教体局在佳县第二小学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近期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副局长屈海军主持,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IMG_8332.JPG

会上副局长闫亚明通报了第一、第二批次涉及教育综合改革学校改革成效综合检查情况,安排部署了第三批次学校改革事项。要求涉改学校要借鉴前两批次学校改革试点成功经验,做好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落实好教师选聘、落聘人员管理,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副局长高向东就《佳县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佳县2023年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学校要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

IMG_832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少林传达了县委《2023年创文(创卫)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学校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夯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同时传达了政府《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暨廉政工作会》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工作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业务上的内行人。

苗局长要求教体系统近期还要抓好以下几件事:一要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要在6月底前完成全部剩余学校的校长职级制、教师县管校聘制等综合改革工作,按照“按需设岗、公开竞聘、择优录取、量材使用”的原则对教职工进行重新聘用,进一步精简富余教师,分流冗余人员,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用人机制,改革到位的学校,增加绩效工资的10%和教师工资总额的15%用于绩效考核奖励,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各学校要根据《佳县教育改革十条措施》健全和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各涉改学校要充分借鉴前面八所学校的改革经验,前提谋划、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同时要落实跟岗培训、转岗分流等措施加强对落聘教师的管理。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格执行《佳县教职工管理暂行办法》完善请销假制度,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形成闭环管理机制,充分利用云平台加强教师考勤管理,并将考勤结果运用于年终考核、职称评审、奖金发放等事项中。三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各学校要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进一步规范师德行为,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的各个环节中。各学校要加强宣传,组织学习,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职业道德,涵养高尚师德。县教体局将对发现的师德失范行为公开通报、严肃处理。四是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安全是底线,也是红线,各学校、幼儿园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夏季来临要充分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要全力排查学校周边危险水域,制定防溺水措施,加强宣传教育,设立警示标语,安排人员加强巡视和劝导。同时要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门禁管理等,要常态化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全责任人职责。五要做好中考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中考、高考在即,各相关单位和学校要统筹谋划,做好中高考复习备考、考生心理疏导、考试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实现平安考试目标。六要继续做好教育“巩衔”工作。教体系统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要一如继往开展好工作,落实帮扶责任。各学校要做好控辍保学、送教上门等工作加强控辍保学动态监测,保证送教上门频次,提升送教上门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