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4 07:54    浏览次数:次    

图片1.jpg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的活动要求,6月23日,佳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安全生产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培训,促进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培训会议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要求各企业带头履责、遵法、学法、守法。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工商贸、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陕西省安全生产培训讲师、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外聘讲师、神南学院外聘讲师、榆林市基层治理培训师资库专家讲师刘晓伟老师主讲,佳县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魏安瑞主持会议。

图片2.jpg

刘晓伟老师结合本市两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了系统分析,结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的法定职责,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后果等内容进行全面解读,深入浅出,以案说法,阐明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其各项管理制度、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培训,既提升了参会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技能,也让各与会人员从法律角度和企业自身发展角度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发展理念意识,树牢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