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雪天救助一名走失精神病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03 16:1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杨磊磊

“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佳县公安局坑镇派出所全警动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民意,和辖区群众交朋友,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为辖区的平安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近日,该所帮助困难群众找回一名走失精神病人,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1202.png


12月1日,坑镇派出所负责人薛世杰接待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王某,王大爷哭诉称自己遇到了困难,其有一精神不正常的儿子王某平在前一天深夜走失,其本人及家属到处寻找无果,只能找警察帮忙。薛世杰接警后高度重视,考虑到正值严冬,走失人员又系精神病人,极有可能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失去宝贵的生命。人命关天,警情就是命令!该所民警全警出动,调取各路监控、卡口视频,走访街面群众,盘查过往车辆,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发布寻人启事,积极帮助困难群众王大爷寻找其走失的儿子王某平。然天公不作美,傍晚时分,辖区下起了漫天大雪,民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的信念,不畏严寒,冒着大雪,爬山涉水、钻沟爬坡,继续寻找,不放过一丝希望,于12月2日凌晨7时许,在绥德和佳县交界某破旧的山药窖内将走失人员王某平找到

图片12021.png


佳县公安局坑镇派出所民警不畏艰辛、忍饥挨冻长达十余小时,在民警将王某平安全送回家的那一刻,民警的辛勤付出感动了家属,王大爷流下了感激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