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王家砭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精神病人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晓蓉

近日,佳县公安局王家砭派出所接到一名大车司机报警称:辖区打火店加气站附近有一男子疑似精神病人,独自于339国道朝榆林方向行走,需要帮助。接警后,所长任玉斌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驾车沿339国道寻找,在辖区马军王村附近发现该男子躺在路边,遂将该男子搀扶上警车带回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该男子由于身体虚弱、精神紧张,对民警的询问语无伦次、答非所问,所长任玉斌让民警为其准备了热水、水果、泡面等食物,待其吃饱、情绪稳定后,耐心与其交流。交流中,该男子称自己是山西临县克虎镇人张某平,于几日前离家出走,沿公路行至王家砭镇,几乎没吃什么东西,其无法提供家人的信息及联系方式。随后,该所民警联系男子户籍地派出所,获得其家属张某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来接张某平回家。

佳县公安局王家砭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走失精神病人.png

当日下午,张某来到王家砭派出所,感激地对民警说:“张某平患有精神病,偶尔离家出走,这几天在到处寻找他,急得焦头烂额的,没想到他走了这么远,幸好有你们的帮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连声称:“不用谢,这是我们该做的!”,并叮嘱家属要多关爱张某平,尽量避免其再次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