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疫情防控下我的“扫地僧”榜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崔李伟

新冠肺炎疫情得以良好控制,源于国家领导人的科学决策、认真部署;源于数千万医学工作者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源于全民一心、众志成城。之所以我国的防控成效多数国家“抄作业”都抄不好,因为我们有像钟南山院士等一批民族英雄;我们有被世界公认最有执行力的民众;我们有无数听从指挥、默默无闻的基层“扫地僧”。

疫情防控下我的“扫地僧”榜样图片1.png

今年正月初二,佳县公安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迅速成立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核查小组,治安大队辅警魏换强作为核查小组的一员,听从局党委号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魏换强面对繁重的核查任务、杂乱的数据处理、宽泛的信息采集,他都能有条不紊地处理。对庞大的数据库进行认真筛选、仔细甄别;对数据处理通过数据建模,科学比对;对不配合、表达不清晰、刻意隐瞒行踪的人员,认真倾听、讲情说理、耐心安抚。如同少林“扫地僧”,鲜为人知却无所不能。

在工作态度方面,他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在专业技术方面,他技术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在上传下达方面,他能认真沟通、及时汇报。截止目前,魏换强共核查信息数达5419条,发现当地应关注人员9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全面的数据支撑。抗击疫情以来,魏换强既要完成好本职工作,又要核查每一条数据,他没有周末、节假日,总是随叫随到,从未落下每一项工作。疫情虽然时远时近,而他却有始有终。

疫情防控下我的“扫地僧”榜样图片2.png

今年31岁的他,家里的孩子还未满一岁半,孩子偶尔发烧咳嗽也无法陪伴左右,孩子第一次叫爸爸还是妻子告诉的。今年的春耕、秋收也没回老家帮助年迈的父母。为了抗击疫情,他就像“扫地僧”一样,时刻保持着“地面干净”。

无愧于岗位,便是长久的坚守;无愧于使命,便是最有力的担当;无愧于初心,便是最郑重的承诺;无愧于人民,便是最忠诚的警察。魏换强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需要被传播,需要被学习,需要被歌颂。作为同事,既有压力又倍感荣幸,即使从不停歇追随的脚步,也难以望其项背。但无比荣幸,我们从他身上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一名公安民警守护一方安宁、全心服务为民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