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首个孝行助学基金会在王家砭镇孙家峁村挂牌成立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07 15: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郑怀利

盛世佳节,把盏吟诗,孝亲常播三春雨;凤舞九月,临窗赏月,敬老喜呈一簇花。2020年9月2日,王家砭镇孙家峁村广场上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来自孙家峁村及邻村的五、六百群众齐聚一堂,共庆孙家峁村孝行助学基金会成立。佳县县委文明办主任郑怀利、民政局副局长王勇、公安局党委委员胡亚飞、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刘汉河、王家砭镇人民政府镇长任锦锋、佳县公安局驻孙家峁村扶贫第一书记刘亚卫应邀出席了仪式。

该基金会由孙家峁村走出去的青年创业者榆林筑房久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江发起成立,得到了王家砭镇党委、政府、孙家峁村党支部、村委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新当选的基金会理事长任海江表示,爱心传承美德,善举创造和谐,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立孙家峁村孝行助学基金会就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社会的实事、好事、善事,大力弘扬养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让尊老孝老深入人心,着力营造崇尚孝道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也是我们每个村民应尽的义务和追求的目标。

刚刚被延安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录取的新生任乔乔和西安工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的孙琪琪两位同学均得到了基金会5000元的助学奖励,也成为该基金会的首批受助者。

挂牌仪式上还为长寿之星、幸福老人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对好婆婆、好媳妇、致富带头人、优秀脱贫户等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悉,任海江董事长是走出家乡的成功创业者,他致富不忘本,心系家乡人,热心公益,乐于扶贫济困,为孙家峁村幸福院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