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教体局召开了教育扶贫、“双高双普”、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7 09:58    浏览次数:次    

8月14日县教育和体育局在教研室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扶贫、“双高双普”、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屈海军主持,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IMG_7845.JPG

会上,县教育基金办主任马志江对各学校“厕改项目”推进及实施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学校要实施好“厕改项目”,实现“厕所革命”,完善厕所管护工作。

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王明银对近期教育扶贫重点工作作了安排,王主任指出刚刚过去的20天(7月20日-8月10日),全县扶贫工作接受了国家脱贫普查,去年全县扶贫工作迎接了五轮大考,一路走来,备感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大家的辛勤工作值得肯定。下一阶段各学校要提早谋划,围绕国普抽查、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问题整改、结对帮扶、宣传报道等继续推进完善教育扶贫各项工作,努力做好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

IMG_7821.JPG

县教育和体育局成教办主任、基教股股长闫亚明对我县2020年高考、中考情况作了通报说明,闫主任强调佳县中学能立足校情学情,凝心聚力、狠抓质量,2020届在校参加考试人数为215人,二本线以上上线人数共计70人,其中理工类一本5人,超额完成了教体局年初设定的二本以上上线60人的任务。第一中学、通镇中学、王家砭中学高中上线率均高出全市60%的高中录取比率,各中学高中录取人数占比都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金明寺中学、坑镇中学分别比上年度提升了17%和21.5%的比率。我县2020年高考、中考双丰收,为社会各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闫主任同时通报,经教体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今年我县要隆重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工作成绩突出的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从教满30周年的教育工作者给予表彰奖励,各学校要根据工作实绩配合做好人选推荐工作。

县教育督导室主任高起峰通报了市县督查佳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反馈意见,要求各学校要对照整改台账,结合近期下达的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及办学条件改善计划资金,对标制订完善的实施方案,限期抓好整改工作。同时高主任针对“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内涵发展及软件档案建设作了专题辅导讲座。对各学校暑假期间值班工作检查情况进了通报。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屈海军针对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布署,屈局长要求各学校一要抓好近期防汛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二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做好应急值守和隐患排查,制订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关注校园周边地质环境、在建工程、排水及防雷设施等,做好防汛及安全预警,持续密切关注雨情,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IMG_7826.JPG

最后屈局长要求各学校要针对以上几个方面的议题,提高站位,以“为官一任、守土有责”的担当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