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超荣

8月11日,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飞主持,县局党委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会上,政工监督室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指挥中心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局机关所队室负责人汇报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派出所所长汇报了各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针对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魏锦斌指出: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七大工作亮点。但仍存在明显的差距和短板,需要进一步整改落实。各分管领导和所队室负责人要认清形势,看清问题,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体民辅警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按期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下半年工作,魏锦斌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二是多措并举保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所队室要结合这次大普查工作,在对标对表中把握方向,在总结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正视问题中找准差距,全力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我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三是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摸排家庭婚恋、土地归属、欠薪讨薪、通行出路等领域矛盾纠纷,建立规范台账,评估风险等级,全力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和人员稳控,防止衍生出新的不稳定因素。四是夯实工作责任狠抓禁毒目标任务。局党委成员和各所队室务必要紧盯强戒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强力推进禁毒强戒任务取得新进展。五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各成员所队室要切实做好线索核查“六清”和行业清源等工作,深挖案件背后“保护伞”,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添战果。同时,要善于总结工作亮点,完善工作台账,做好迎接检查准备。六是持续加大命案积案破案攻坚力度。要在破案攻坚上持续发力,聚焦历年来的命案积案和当前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案件,深入研判,组织专班,力争在命案积案上有所突破。七是全面从严抓好队伍管理。要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领导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从严落实县局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全县公安机关作风大转变,实现全警整体能力提升。

刘志飞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民辅警,把思想统一到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把既定的发展思路贯彻好,把既定的措施落实好,把既定的目标实现好。三是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带头转变作风,敢抓敢管,敢于负责,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四是强化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和考核机制,细化工作措施,倒排时间进度,举全警之力、下非常之功,力争下半年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