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勃江 赵星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席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维平、贺文元、高明伟、常少海、冯光宏、贺耀东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感恩奋进、坚定前行,在奋力谱写榆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人大担当。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贯通领会、准确把握其中系统思维、全局理念、创新方法和重要启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人大代表政治能力、履职能力,以扎实学习成效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实践。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加强科技创新、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主攻方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掌握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锤炼过硬作风、献出优方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