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省大众欢乐冰雪周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4 15:58    浏览次数:次    

近日,2020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启动,我省积极响应,并在陕南、陕北、关中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众冰雪赛事活动,让三秦百姓充分体验到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8月5日启动的2020年陕西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中,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向公众普及推广北京2022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同时举办了轮滑冰球、陆地冰壶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和“轮转冰”少儿竞速及体质测试赛,吸引现场群众参与。

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在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了全民滑雪公开课。近80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在专业教练员的指导下,登上滑雪板,第一次感受到了滑雪项目的乐趣。在延安市黄龙县体育活动中心,有50名青少年在这里体验滑轮运动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陕西地处西北内陆,近年来,我省借承办十四运会的东风成立了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力推进冰雪运动的发展,不仅使冬季运动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而且促进了群众冰雪运动的蓬勃开展。陕西冰雪运动项目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记者: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