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1 21: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方皓楠

5月30日,县委书记姬跃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佳县贯彻落实工作。

468fd309ee4807c9513c39cefd26578.jpg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佳县实践的总遵循、总纲领。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关心关怀、肯定勉励、定位要求、殷殷期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佳县贡献,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创建,提升秦创原(佳县)创新促进中心平台牵引力,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试验示范项目。要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加快建设红枣、牛羊、高粱、手工挂面、山地苹果、红薯等特色农业产业链,以及光伏和半导体材料、清洁能源、商贸物流等现代工业产业链和康养旅游产业链。要着力推动协调共享发展,认真践行“塑城、寻根、问道、振兴、强园”理念,统筹抓好县城品质提升、特色乡镇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促进县城提质扩容,辐射带动全域发展。要着力建设陕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持续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抓好陕西黄河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突出抓好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强化“链长制”招商引资,全面提升佳县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产业嵌入度和竞争力。要着力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深入挖掘“八个一”为代表的红色资源,一体推进文物保护和文明传承,不断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会议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迅速推进学习宣传,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传达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组织好宣传宣讲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千方百计稳定增长,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项目、抓投资,到市跑省进京沟通对接争取支持,深入一线去解决项目落地问题,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带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紧盯政治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生产安全、网络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动态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要提前谋划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抓好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支持南部县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动员大会及《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南部县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若干意见》精神,《中共榆林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听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