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村集体合同清理暨村集体经济“消薄培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5 18:20    浏览次数:次    

5月22日,佳县村集体合同清理暨村集体经济“消薄培强”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刘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申晓汉主持会议。县法院、财政、审计、发改科技、农业农村、司法、林业、乡村振兴、资源规划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办、中心)镇长(主任)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全县村集体合同清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各镇(办、中心)要督促各村加快合同清理整治进度,确保5月底前完成合同清收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加强研究会商,尽快组建村集体合同联合审查专家组,依职能分别对集体经济合同合理性、合规性、合法性及执行情况等进行审核,指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梳理闲置的土地,坚决杜绝土地特别是高标准农田撂荒现象发生。要加强组织动员,从人手、机械、技术等方面想方设法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不违农时、不误农事。要通过入股、使用权有偿转让等形式盘活校舍、厂房等扶贫资产,并借助农村集体经济合同规范清理整治的契机,及时废除不合理承包合同,促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要聚焦优势特色产业,结合“万企兴万村”、乡贤助力等行动,鼓励“村集体经济+企业+农户”共同发展,大力发展枣芽茶、肉鸡等产业,持续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