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2022年佳县第一期网络直播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5 00:0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冯浩然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电子商务运营人才整体水平,通过打造短视频和直播卖货等直播电商新业态模式,提升农产品的品牌竞争力,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直播平台走出去,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6月13日,2022年佳县第一期网络直播人才培训班在东方红网络直播基地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佳县工业商贸局主办,陕西果业集团佳县有限公司和陕西金字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个镇(办、中心)及部分企业电商从业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共计4天,特别邀请商务部特聘电商专家林天寿、中国电子商务人才服务中心讲师王海、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特邀讲师冯慧、西安石油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特聘电商讲师王晓楠分别就网络直播、短视频拍摄制作、直播变现、爆款打造等知识,通过理论学习和直播实操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帮助学员进行个人直播定位打造,多方位提升学员的网络直播技能,鼓励学员勇于挑战自我,积极拥抱未来,实现自主就业创业。

县商贸服务中心主任李高峰主持开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李欣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2.jpg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以农特产品网上交易为切入点的电子商务,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实现转型跨越式发展的迫切要求,也是创新就业形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希望全体学员一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通过系统培训,掌握电子商务的实操知识和短视频的制作技术。二要通过培训提高自身能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殷切期望。三要积极将学习成果付诸实践,牢牢把握电商发展良好机遇,运用电商平台发挥各自优势,争取在电商领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希望各相关部门精准聚焦电商发展核心要务,精心开展电商协作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政策、创新机制,着力实施“一企一主播”专项人才培养计划,让更多的特色农产品“销出去”、让更多消费者“走进来”、让全县人民“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