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在佳县举办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10:14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申强

202143002.png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强化应急响应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安全,2021年 4月29日上午9时30分,榆林市森林草原火灾扑救综合演练在佳县打火店林场顺利开演。

本次演练由榆林市人民政府、榆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榆林市应急管理局、佳县人民政府承办,榆林市林草局、榆林市工信局、榆林市公安局等12个相关单位协办,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榆林市森林草原灭火队伍、佳县森林草原火灾扑救队伍、榆林市航空应急救援队、佳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参演。

参加此次演练观摩的领导有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贾书贵,二级巡视员、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朱玉朝,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博,副市长马秀岚,榆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惠宽和,榆林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贺强,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森防办负责同志以及佳县县委书记刘生胜,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佳县各镇(办、中心)政府负责人,佳县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

演练开始前,佳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政作了致辞。

202143003.png

本次演练模拟佳县打火店林场由于村民在扫墓时疏忽引发火灾,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至林区,引发森林火灾,危及周边村庄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接到火情后,市、县两级相继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在火灾扑救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科学扑救、快速反应,运用无人机、消防飞机等高科技专业救援设备,通过实施警戒、火灾扑救、安全撤离、医疗急救、余火清理、现场留守、应急处置等一系列措施,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圆满完成了演练。

202143004.png

演练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火灾防治管理处处长朱玉朝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应急演练部署周密、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应急指挥体系的磨合机制,检验了全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了应急保障能力,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提升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