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办白云山登山越野赛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7 16: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IMG_9145.JPG

10月25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九九重阳节。“我要上全运”“一县一品·精品赛事”2020榆林·佳县白云山登山越野赛在天一广场鸣枪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500余名运动爱好者参加比赛。

IMG_8248.JPG

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李汉先致辞,县委办主任徐曙光,政府办主任张树杰等领导参加活动,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主持。

IMG_8240.JPG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IMG_8339.JPG

李汉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参赛选手、裁判员和朋友们表示欢迎。他说,今天,我们在道教圣地白云山举办登山越野赛,道教文化与传统民俗碰撞渗透,体育赛事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既是我县传承传统文化、发扬体育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擦亮我县“体育+旅游”区域赛事品牌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体事业发展,不断加大体育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成功举办和承办了“九九重阳节”登山比赛、沿黄观光路自行车联赛、山地自行车赛等多项体育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组织经验,各类路跑项目成为引领人民健康生活的新风尚。

李汉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我县自然山川和历史人文之美,大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和建设家乡的奋斗之心,为全县加快全域旅游建设、促进文体旅游产业大繁荣大发展,早日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9093.JPG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组别的前三名全部出炉。花峰娃、马海南、李吾强,拓晓份、王慧、赵丽分别荣获男子、女子中年组前三名;文发勇、常雪鑫、白宇,张艳、冯超杰、艾贝贝分别荣获男子、女子青年组前三名。男子最快成绩29分11秒,女子最快成绩36分12秒。同时,大赛为全民健身组运动员设立了抽奖环节,其中鼓励奖20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和一等奖1名,并为幸运跑者颁发了幸运奖金。

IMG_9245.JPG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县政府主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县教体局承办,县体育训练中心、陕西智赛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佳县乐跑团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广东健力宝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赛事饮料。活动设青年组、中年组、全民健身组3个组别,选手们从白云山天一广场出发,途经白云山南门、沿白云路、白云山北门、木场湾大桥、云岩路、秦晋路、沿黄路、佳吴线等地,全程约8.7公里。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不仅可以饱览沿途风光,还能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挑战自我实现自我时的喜悦。

IMG_9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