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勇担时代重任 助力乡村振兴
——佳县召开流动党员返乡创业暨第一期佳县在榆后备人才培训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6 17:16    浏览次数:次    作者:武文茹

为了教育引导全县流动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发动更多有志青年踊跃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在乡村振兴的崭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实现自身价值,10月22日,佳县流动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在榆流动党员举行返乡创业暨第一期佳县在榆后备人才培训会。

勇担时代重任  助力乡村振兴图2.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高喜红主任从村级换届选举、公务员招考、“五面红旗”创建、乡村振兴、入党细则五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流动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武文茹同志领学了《陕西省2019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县农村党组织开展“五面红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服务中心负责人马进主持。

勇担时代重任  助力乡村振兴图5.jpg

李亚军指出,此次参会的流动党员都是学有所成的知识分子和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也是引领发展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党中央和上级党委为了发挥好流动党员作用,在返乡创业、回村任职、公务员招考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倾斜性的政策举措。当前,佳县正处在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乡村振兴即将启动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大流动党员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准确把握党的政策趋向和发展方向,找准个人事业与家乡发展的契合点,使自己的事业在与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中取得更大发展,在家乡的土地上建功立业、发挥作用。

勇担时代重任  助力乡村振兴图3.jpg

李亚军强调,广大流动党员要在新成立的党支部带领下,重视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在严格的党内生活的中不断淬炼忠诚本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要主动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向全县近年来涌现出的贺建强、马利忠、胡浪浪等优秀返乡创业代表学习,努力把在外面赚到的资金、学到的技术、联系到的项目带回家乡投资创业,积极参加本次村委会换届竞选,争当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主力军和领头雁。同时,流动党员服务中心要将返乡创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管住、管好、管活”上下功夫,对企业或个人在返乡创业、回村任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对接协调有关部门,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为回乡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与会流动党员一致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抢抓当前党的好政策好机遇,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建设家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勇担时代重任  助力乡村振兴图4.jpg

佳县流动党员在榆12个片区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部分在榆青年流动党员共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后,部分有意愿回乡发展的流动党员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