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0 14:33    浏览次数:次    

微信图片_20201019220600.jpg

10月19日,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并讲话,县长杨政主持,常务副县长王道山、副县长彭靖渊参加会议。

会上,王道山传达了省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卫健局负责人李树峰通报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19220532.jpg

刘生胜指出,疫情防控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反复强调的事,是党中央、中央巡视组和省委、市委持续关注的工作,是关系国家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做好疫情防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秋冬季是疫情和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群众总体上防控意识有所淡化,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任务非常艰巨。

刘生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精心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做细做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运用大数据技术和智能化手段进行排查,优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做好源头管控二是要严格抓好重点人群和关键部位的防控工作。突出高危人群的管控做好进口冷冻食品检测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工作,加大公共区域监测力度,做到“应检尽检”三是要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准备工作。完善应对疫情的预案强化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快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确保出现疫情能迅速响应、高效处置。四是要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认真落实佳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多部门联动,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医疗救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五是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高水平谋划好我“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抓好健康佳县行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全县环境卫生状况。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防控责任,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一是要完善指挥体系。细化分解秋冬季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夯实疫情防控包抓责任,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措施,加强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筑牢秋冬季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二是要加强督查考核。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出台专门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督查督办,严格兑现奖惩,以正向激励树导向,以严肃问责立规矩,引领全县干部担当作为。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防疫防护科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总结提炼疫情防控特色做法和典型事迹,坚定上下战胜疫情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019220610.jpg

杨政强调,一要坚守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本地疫情、不发生扩散病例底线;二要强化措施,始终围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总目标,对标省、市要求,全面排查补齐防控漏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要压实责任,始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原则,强化全县“一盘棋”防控布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构建上下齐心防控大格局;四要统筹兼顾,始终树立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工作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