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开展“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 国泰民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30 20: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亮亮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培育国庆新民俗活动中落地落实,弘扬为新中国庆生的新时尚,丰富国庆节日文化,9月29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总工会在环卫所组织开展了“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国泰民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总工会副主席魏安平,环卫所所长高剑勇等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IMG_7008.JPG

活动现场,印有“同吃国庆面·共祝祖国好”的红色横幅格外引人注目,手举一面面五星红旗的环卫工人个个笑容满面。随后,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面端上桌,120多位环卫工人以同吃“国庆面”的形式,提前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IMG_7084.JPG

刚端起饭碗的环卫工丁海霞激动地说,今天很开心!中国人自古就有庆寿时吃长寿面的风俗,图的就是吉利、长久、一帆风顺,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吃上一碗长寿,祝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好,我们日子越来越好。

IMG_6991.JPG

据悉,在中国文化中,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在生日这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面条,是中国人的一项习俗,因为面条又“瘦”又长,被寄予“长寿”的好彩头。

IMG_20200929_12003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