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举行白云山道教管委会赞助全县中高考成绩突出奖捐赠仪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9 17:19    浏览次数:次    

9月29日,白云山道教管委会赞助全县中、高考成绩突出奖捐赠仪式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县长杨政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红梅主持仪式,白云山道教管委会主任张鹏程,副主任刘明飞、曹至忠,办公室主任张建勇,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县教体局负责同志及教体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仪式。

IMG_7937.JPG

仪式上,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介绍了佳县2020年高考、中考情况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白云山道教管委会向县教体局捐赠了奖金;县教体局局长崔东卿向白云山道教管委会赠送了“正道扬法、尊师重教”的牌匾。白云山道教管委会主任张鹏程表示,佳县道教管委会将继续弘扬道教济世救人、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一如继往关注、支持佳县教育工作,为佳县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929102944.jpg

杨政指出,教育是发展民生、发展经济最重要的推手。尊师重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高尚善举,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白云山道教管委会在弘扬道教传统文化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乐善好施回报社会,自2006年以来,每年对我县贫困学生、优秀教师进行资金捐赠,数额逐年增加,充分体现了白云观“行道立德”的教义理念和“济世利人”的责任担当。本次捐赠仪式意义重大,对于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尊文重教、营造奉献爱心的社会氛围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杨政强调,宗教界人士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善行义举远不止于物质和金钱的馈赠,更重要的是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大力宣传弘扬白云山道教管委会“以善载道、以善度人”的善行,充分发挥“西北道教圣地”的影响力打造新时代道教活动品牌和名片,带动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成人之美,排人之忧,尽己所能对全县公益事业给予更多关心和支持,让大爱善举汇流成河,造福社会。

IMG_7955.JPG

杨政要求,本次捐赠的善款要全部用于表彰奖励全县2020年中、高考中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在各自岗位上再出新成绩,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逐步提升。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要更加坚定办好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在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德育教育,引导全县学生立德从善,从小种下感恩社会、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种子,为佳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捐资助学渠道、搭建捐资助学平台,探索成立佳县教育发展基金会,合力构建教育慈善长效机制,为佳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