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县“双高双普”工作开展过程督导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3 11:36    浏览次数:次    

微信图片_20200913112201.jpg

9月9日至910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走访等方式,从教育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校园文化、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等方面,对我县城乡中小学、教学点及幼儿园县级有关部门80多个单位“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督导检查。

911日上午,在县委第三会议室召开反馈会省督学、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席建中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县长杨政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副局长贺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秉峰副县长王小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正旺主持。

会上,省督导组详细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并对我县“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几年我县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持续向上发展,全社会逐步形成了支持教育、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也客观公正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督导组要求我县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持续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913112144.jpg

县长杨政在发言中表示,我县将以次过程督导为契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狠抓整改,以扎扎实实的成绩提升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向省市领导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毫不遮掩、绝不回避,积极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三清单一台账”,逐校逐园对标对表销号二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聚力破解难题。切实做到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学困难优先解决、教师诉求优先回应三是夯实责任、强化举措,全面补齐短板漏洞。以“夯实工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问责”的工作思路稳步动问题整改、达标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13112138.jpg

副市长杨东明对我县按时完成“双高双普”创建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落实组织保障,健全完善保证教育优先发展的领导体制、决策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夯实责任,强化问责,不断推进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二要增加经费投入,贯彻落实“以县为主”办学体制,将经费向教育重大改革项目、教育短板环节、农村学校倾斜,着力拓宽教育教学及管理服务供给渠道,破解教育改革发展的制约瓶颈;三要加快布局调整,积极解决目前全县教学点过多、布局过散等问题,进一步满足群众就近入学需求,提升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手段积极稳妥解决教师短缺问题,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助推学校精细化管理;五要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围绕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两大主题,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促进德智体美劳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省政府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市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人,县“双高双普”创建达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体局、县教育督导室班子成员,校(园)长代表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