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防汛视频紧急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2 09:40    浏览次数:次    

佳县召开防汛视频紧急调度视频会议.png

8月10日晚,佳县召开全县防汛工作紧急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当前阶段全县重点防汛工作。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武强主持,副县长张宝山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全县气象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局、水利局分别就做好当前防汛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宝山指出,未来10天,我县将面临新一轮强降水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强化细化防汛责任,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留任何死角漏洞,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张宝山要求,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要监测预警到位。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强降水天气和降雨区域发展趋势,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重点突出短时临近暴雨、洪水预报预警,确保信息到村到户到人。二要应急值守到位。各级各部门防汛值班带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保证上传下达、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三要转移安置到位。各镇(办、中心)、各有关部门要抓好重点防范区域和对象,在暴雨发生前、洪水到来前、地质灾害发生前,及时、果断、彻底转移受威胁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安置点安全可靠。四要责任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镇(办、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把责任落到实处。

张宝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经验主义,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转移安置、抢险救灾和责任担当,越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奋力夺取防灾减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县防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参会,各镇(办、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