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春季开学准备、高考中考备考 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31 08:5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雷云 曹静静

3月30日下午,佳县召开春季开学准备、高考中考备考暨“双高双普”创建工作座谈会,县长杨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小萍及县政府办、教体、公安、财政、卫健、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330新闻稿照片1.jpg

会上,全县9所初中、高中学校校长分别就校园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教学安排和高考中考目标任务分解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杨政县长对各学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戴书记“四个不到位不开学”的指示和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在储备防疫物资、强化网格管理、科学精准防控、线上线下衔接、合理安排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持续用力,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同安排、同部署”。

0330新闻稿照片2 .jpg

杨政强调,2020年是我省“双高双普”创建达标收官之年,教体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创建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评,积极进行沟通对接,从硬件设施、软件配备两个方面对标“双高双普”评估标准,组织工作专班逐镇、逐校、逐人、逐项进行全面排查,针对短板弱项,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全面补齐创建工作短板,确保按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切实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整体质量。

王小萍副县长就做好当前教体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指出,全县“复学”高峰期即将来临,毕业年级开学“备战”提上日程,“双高双普”创建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教体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硬核”举措、“实锤”行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会后,县长杨政先后到佳县中学、佳县一小、佳县一中就校园出入口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临时隔离点设置、校医派驻管理、防疫物资储备、食堂就餐安排等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副县长王小萍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