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22 16:43    浏览次数:次    作者:县委宣传部

1月21日,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生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深化我县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佳县落地落实。

图片1.png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市财政局法规税政科科长万行行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政主持大会。

全体在佳县级领导,各镇(办、中心)党委书记,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及各巡回指导组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刘生胜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550个党组织和14338名党员干部紧扣主题主线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与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项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两手抓、两促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图片2.png

刘生胜强调,一是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佳县实际,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洗礼,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面形成。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群众所急所忧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效整治了作风不实顽疾,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得到强化。二是注重总结提炼,深刻把握规律,为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积累了有益经验。三个多月的主题教育紧扣主题、突出主线,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聚焦问题、精准整改,分类指导、上下联动,转变作风、严督实导。但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在统筹兼顾上、成果转化上还有差距。三是巩固扩大成果,永葆初心使命,加快推动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为民解忧、为民谋利、为民服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奋斗力量,在谱写新时代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敢抓敢干。

万行行对我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佳县县委聚焦主题主线,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取得实效;勇于自我革命,思想政治深受洗礼;注重学做结合,干事氛围更加浓厚;坚持群众路线,为民情怀不断增强;持续正风肃纪,政治本色得到淬炼;抓好专项整治,顽瘴痼疾有效攻克,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万行行要求,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学深悟透做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巩固深化成果,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内制度机制。

杨政要求,一是狠抓政治建设不松劲。全县上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狠抓问题整改不松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把问题整改与中心工作统筹兼顾,对照12项专项整治和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一个不落整改到位。三是狠抓成果运用不松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刘国具镇党委、县统计局、马家沟和谢家沟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