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县委史志研究室关于征集镇村志、专业志、家谱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9 10:27    浏览次数:次    

国有史、郡有志、家有谱。镇村志和专业志作为一种文化软实力,是一部宣传家乡和行业部门的生动教材;家谱作为珍贵的人文资料,有不可代替的独特功能。为了更好地传承与保护佳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镇村志、专业志、家谱特有的人文价值,佳县县委史志研究室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镇村志、专业志、家谱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出版或未出版的有关佳县境内镇村志、专业志、家谱,无论是祖传还是新编修的,无论是否完整,都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原件、复印件、铅印本、抄本、影印本、拓本、拓片均可。

二、征集方法

(一)无偿捐赠我单位。对符合收藏要求,自愿捐赠的,由我单位出具捐赠收藏证明,记入捐赠收藏名册。

(二)数字化保存,原件返还。对于不愿捐赠原件的,采用全文扫描(复印)形式保存,原件仍由捐赠人保管。

三、征集目的

佳县被列入陕西省第三轮修志首批试点单位,为了更好地服务三轮修志,妥善保存民俗史料,同时为本地及外来人士认祖归宗、学术提供研究、查考佐证使用。

四、征集数量

(一)新编镇村志、专业志、家谱征集2本。

(二)祖传族谱、家谱,不愿捐赠的,我们可扫描、复印。

五、征集时间

从2023年2月9日起,常年征集。

六、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佳县县委史志研究室

联系人:屈晓宁 高慧慧 曹宇 王楠

联系电话:0912-6721438

邮 编:719200

地 址:佳县县委大院负103号

电子邮箱:2356271325@qq.com

佳县县委史志研究室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