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7-08-30 07:39    浏览次数:次    

为切实增强我局民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加强消防安全工作。8月23日上午,我局邀请榆林市榆阳区政安消防知识科教站李文军教官在县局大会议室举办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在家的部分局领导,局机关、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部分民警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李教官借助多媒体教学软件,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视频资料,让民警直观了解到火灾造成的危害,切身体会到“火灾就在身边”的紧迫感以及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重点对常用消防基础知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和维护,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李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火灾案例警示全体民警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在广大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讲座,使民警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希望广大民警把学到的消防技能用到生活和实际工作中去,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共同构筑平安防火墙,建设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