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留言人 汪** 信件编码 GPPS231214D651
信件内容
昨天是12月13日,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86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攻占南京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我们国家每年都举办隆重的悼念仪式,传导出来的就是要让我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每每通过网络媒体、报刊杂志等途径看到南京大屠杀诸如此类的信息,心情无比沉痛,我们无法替先烈们替那些死去的同胞们原谅这帮畜生,而且还必须将这段屈辱的反人类罪行一代代传承下去,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昨天我还一直有注意防空警报是否响起,但好像迟迟没有等到。在此我强烈建议我们佳县县委县政府能够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各类中小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悼念活动,爱国教育应该从小抓起,警钟长鸣,防空警报,一定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们勿忘国耻,一定要奋发图强,振兴中华。
回复部门 佳县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12-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首先,佳县教体局对网友能够对佳县教育提出的诚恳建议表示感谢,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中国的罪恶之举,也是中国人民永不磨灭的痛,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警醒未来,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佳县教育和体育局早已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国旗下讲话、道法课教学、主题班会、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多种形式给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12月13日,虽然未统一组织南京大屠杀悼念活动,但是各学校都以各自的形式进行了纪念日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相关纪念日的重视,鼓励各中小学校开展不同形式的悼念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勿忘先辈苦难,吾辈砥砺前行。感谢您的来信,如有疑问请致电佳县教育和体育局:0912-6721504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