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信件标题 佳县官庄乡高邦进村风力发电噪音扰民问题
留言人 刘** 信件编码 GPPS2306091YE8
信件内容
尊敬的佳县环保局局长: 您好,我代表本村200余户全体村名现就陕西省榆林市佳县金明寺官庄乡高邦进村风力发电机噪音问题向您寻求做主。 现有榆林国能新能源公司承建的佳县金明寺官庄乡高邦进村风力发电站,该风力发电位于该村中,距离村中最近住户直线距离约200米,整体可以覆盖全村,白昼及夜间噪音严重影响全体村名的正常生活及生存环境。曾多次与该建设管理单位沟通交涉,未得到合理解决办法。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请您主持公道。日日夜夜的不停的运转已经加速了我们的死亡。2023年3月7日,榆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陕西华境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距离高邦进村10号、12号风力发电机组最近的两户村民居住点进行夜间噪声排放监测。陕西华境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8日出具的监测报告显示距离12号风机240米处村民居住点的监测结果为45db,距离10号风机400米处村民居住点的监测结果为46db,声称符合环境影响评价《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96-2008)2类标准。现反馈以下问题:1.每次检测的时候调低风机功率,降低转速,致使检测结果只作为当时可靠,事后仍然高功率,高速度运转。2.3月8日的检测结果本村村名反馈该处结果不实,如有污蔑,我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3.原本安安静静的生活,现如今每时每刻都是风机的轰鸣声,贵单位作为环保部门,请给人民群众主持公道。4.和国家声环境质量标准差1-2的结果难道就不影响人的休息吗,请主持公道。现如今该风机给我村造成严重的生活障碍,我家人原本就患有抑郁症,昼夜不停的高频率噪音,已经加重了我家人的病情,加速了我家人的死亡。正常人的生活不再正常,正常人的生命不再苟活,加速了死亡。 高邦进全体村名拜谢,请人民政府给与主持公道。 高邦进村村委会 联系人:刘先生 电话: 13636794514
回复部门 佳县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23-06-1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榆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在佳投资建设佳县乌镇50兆瓦风电项目,涉及官庄、金明寺、朱官寨、兴隆寺等乡镇。榆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金明寺风电场按照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榆林国能新能源有限公司佳县乌镇50兆瓦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陕环批复〔2017〕576号)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该项目属于声环境二类地区管控,噪音执行标准为:《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委托第三方于2023年4月27日、5月5日、5月8日对佳县金明寺官庄乡高邦进村10号发电机组进行昼夜两次进行噪声监测,监测报告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如有疑问请致电佳县环保局:0912-6733969。

满意度调查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   =?(请输入计算结果) 看不清,请换一张